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OH MY TOYKO DAY 1









來到東京的第二天,依舊陰雨綿綿。
沒看到日劇中陽光輕灑的人行道,男女主角浪漫邂逅的景象,
反倒是看了不少上班族狼狽躲雨的模樣(笑)。












我啊,一直把這次的東京行當作是自己人生的畢業旅行。
因為沒有過的旅行是必須自己登機、自己坐飛機、自己想辦法從機場到市區,
到了東京,要自己吃飯、自己坐地鐵跟自己認地圖。
這種孤獨又冒險的感覺,真的就是外面的世界,
加上近來的「震撼教育」,真的讓我覺得單純很好
不過自己想簡單,就是有人會故意跟你過不去。















當我抵達成田機場那一刻,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雀躍耶!
說著日文的旅客,穿著連身維修服的機場工作人員。
一直到過海關時,以為自己英文夠爛了,沒想到她們還有人英文更爛,
然後自己找到N'EX售票處,用英日夾雜外加手語,才買到了N'EX+SUICA
買完套票接下來要買metro地鐵一日票,那時只想到,天阿 機場跟地鐵連接真複雜!
metro地鐵一日票我花了好大功夫,大概問了四個人,
最後一個旅客information才正確的發現我想要的是那個
並指引我到對的方向,結果我一看 差點沒昏倒!!
我剛剛大約在這個櫃台前來回走過四~五次吧!!!!


















(我千辛萬苦買的就是它~~)




XD  雖然網路上部落客都推薦它,但坐到市區真的還是要一個多小時~
電車一路從成田經過千葉 啪啦啪啦好多地方,
我看著沿路風景,從開始的很興奮到有點想睡
日本真的跟台灣好像!!
從房子的排列、門牌、外牆、還有農田劃分方式以及大大小小的招牌
農村地區一眼望去的無際,就是我外婆家!!
然後偶而看到山丘,簡直就是車過枋寮的戲碼!!




(但房子真的蓋的很漂釀!)


















坐著電車一路思考著,難怪會這麼像,台灣被日本殖民的影響真的太深遠了,
很多基礎建設都是在日本殖民時期建立一直沿用至今。
像是電線桿的牌子,還有電線牽線方式,平交道跟鐵路的設計,
阿公會懷念日殖時代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姑且不論日本人的性格或歷史情結。
但她們真的超有禮貌!!!!
在電車上講話超級小聲,聽到手機鈴聲響起,一定是外國人的手機(最多應該就是台灣人跟大陸人)
以及不得不說他們對外表的嚴謹程度,不論男女
髮、妝、穿著  一定是全部到味




(我就覺得他搭的超好看!不同色的西裝外套跟褲子卻意外的好看)
























然後車到新宿,我卻一點陌生感都沒有了,我拿著我做功課的小本本
準備開始奮戰要學坐地鐵跟轉車時
沒想到他們的指標寫的超級無敵清楚!!!
雖然同一個站會有很多種車子交會
像是JR 東京metro 或是私營地鐵 還有很多種路線,
但竟然連路癡如我!!!!都找的到正確的車子搭,還能不搭錯方向喔(得意)
找到了我的車,到電車上,我一直望著他們的車廂廣告發呆
說真的  完全聽不懂  但很好看~哈哈哈哈,然後一直研究著他們的上班族
女生真的很精緻,但長相就見仁見智
男生幾乎都一個模樣!合身西裝尖頭鞋跟油頭,還有瘦矮
我今天還發現一個事實,男生腳上的皮鞋,幾乎每個厚度都三~五公分
已經偷偷作弊了,竟然視覺上還是不高,嘖嘖嘖








下了車,我訂的飯店在JR大塚站  
喔  我只能說我愛!!我愛我愛我愛我愛
環境很清幽,就在住宅區內,但妙的是隔壁有24小時營業的食堂
附近有百元超市LAWSON,OMG 我已經連續兩個晚上都在LAWSON採購了!!!








第一天先check in,然後是逛街行程,原本打算晃去新宿看看的
沒想到卻在那邊淪陷了,短短一個晚上 我的錢包又被攻佔了  
這真的太可怕!!藥妝店是大殺手,還有殺了人生第一雙ZARA
然後正愁著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一蘭拉麵的招牌出現在我眼前
進去買了餐券,店員又給了一張味道調配單,因為全部看不懂所以全都勾基本
沒想到!!吃了第一口整個嚇壞我
真的太美味!!!!!完美湯頭配上軟硬適中的麵條,我真的大驚艷
一蘭的湯頭 濃郁的剛剛好  湯的份量配上調味就是你剛好喝完  卻不會膩的那種
那真是我人生吃過最美味的拉麵了(轉圈),西哩呼嚕吃完,連湯都一口氣喝光光
除了要表示對一蘭的愛戀,更是弭補了我從早上開始就吃不下以及吃到難吃史的飛機餐的受創心靈。
然後我那天穿的很醜加拖鞋,讓我走在新宿無敵自卑。
晚上就是lawson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