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For My Dear







my sweet love 這麼晚了還不睡,我竟然還在想著你。
想著你熟睡的臉龐跟微弱的鼾聲,捲著棉被的蜷曲身子,像個輕柔月亮。
你的愛就好像一首以前都不知道的歌曲,輕輕飄進我的窗子來,我跟著哼,就學會唱了。
然後我們總是愛計畫未來,從幾個月後的旅行到數年後的家的模樣。
從寶格麗ˋVILLA到大安區的房子還有bruberry的風衣跟送小孩念柏克萊,
要是有天我們只有三峽的房子跟net,不知道這些看來會不會覺得有點可笑  哈哈













你知道嗎?以前的我總想著 有天我要怎樣 怎樣,
要有一個單身套房,想一個人去海島國家旅行,習慣一個人渡過週末或連假。
偶而會因為感受到被愛而虛榮,然後會因為厭倦而關閉電話跟電腦。
一個人躲著,不是害怕愛情,也不是沒有愛人能力,
就是不習慣,不習慣被牽絆著,討厭計畫是我加上另一個人
厭倦因為對方不吃香菜或蔥花而迴避。
我不是自私鬼,只是設想不周全。
也不是愛逃避,只是說的永遠只能比做的多。
直到有天你發現了我。












我一直以為我只能是誰誰誰的狐狸,
但當你捧著我的臉跟我說,你是我的玫瑰花啊!專屬我一人的玫瑰花!的時候
原來我也能住進那個恆溫的地方,被你細心呵護著的地方。
你跟我說原來我有多美好,原來我是這麼的善良跟溫馴,
原來一個人可以過的生活,兩個人可以過得更好。
你讓我的網誌可以不用再跟不存在的z對話,
你讓我的文章有了第一人稱跟第二人稱的主詞
然後我戒掉了愛的很痛的習慣,就像一個一輩子習慣用左手的人自然而然換成右手寫字,
適應了鍵盤打字跟書寫方向後,就不會覺得左手寫字比較好那樣。
因為在太平盛世裡,我們不需要動盪不安的愛情。
24歲的我,也不稀罕轟轟烈烈的戀情跟壯烈成仁的激情。
我現在只習慣你,習慣你在右邊,習慣你睡前會摸著我下巴,習慣你抱著我伸懶腰。
習慣假日有你,習慣小本本裡的計畫是有你跟我。










然後我跟你說了一些我心裡的恐懼,關於下個人生階段即將到來的未知跟不安。
我知道我總是太沒自信,卻又樂天知足。
喔,不過我想最幸福的,還是聽到你的那一句,不開心就不要做了  寶貝我養你。
原來人們終其一生在追求的歸屬感,我是何其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