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TOKYO DAY2

今天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依舊陰雨綿綿。
昨天陽光其實有小露臉,但一下下就又轉變成灰澀的天氣。






有一點想家了,想念我的寶貝跟國語。
東京很棒,什麼都好吃、去哪都方便,剛到的時候,對於身邊充滿說日語
感覺真的很驚奇,總覺得自己好像活在日劇裡面
電車上高中女生對話的語調,淺草街道上穿著和服女人在閒聊,
就連爸爸斥責小孩的話,都讓我忍不住豎起耳朵仔細聽
一個人旅行會無聊嗎? 其實會,但也不怎麼容易無聊
光是坐在電車上偷偷觀察日本人習性跟穿著,真的就夠有趣了
這裡的男生超愛穿西裝,女生超愛穿套裝
真的!就連假日的百貨公司以及美術館,都不例外
筆挺的襯衫,還有燙出線條,不管長相體不體面,至少每個人的鞋子跟襯衫都超端的上檯面









第三天去了明治神宮,那裡非常妙,跟原宿鬧區幾乎是相連的
我在明治神宮前逗留了好久好久,看著鳥居的木頭,一直仔細聞著那裡的香氣
想找到家鄉的氣味,聽說當年為了修建明治神宮,從阿里山運了十幾萬株木頭
檜木做成的鳥居,就是其中之一。
果然,整個明治神宮很香狠香
緊接著是一大段的碎石子路,當年為了防忍者的碎石子路
現在成了高跟鞋殺手以及小朋友的最愛
小孩在上頭踏步滑行,每踏出一步,她們就會被腳底下的沙沙作響給逗樂。
至於日本女人,我只能說他們太厲害!!不管去哪都可以穿高跟鞋
在砂子地上走路,每走一步,就\拐一下,然後還可以勾著男友的手
西啦嘩啦的聊天說笑 XD








大約走了十分鐘,才到明治神宮裡面
裡面當然是天皇,我看著明治天皇的介紹
 心裡想著的是,日本的生活,如此緊繃,能夠一直在這樣大壓力的環境下生活,
是否對天皇的信仰,就是一種她們的寄託。
就像共產主義或自由主義一樣的寄託
人們總是在追求一種的寄託感,覺得自己屬於誰誰誰的
所以自始自終,都在為著那個中心奮鬥著
有人稱那是奴性,但有人認為那是一種信仰,whatever~
日本的發展,以皇居為中心點,開始向外擴張,
從環狀地鐵到公路,他們繞著中心打轉,卻不敢踰越,真的很日本精神。






離開明治神宮,一路走到竹下通
從神宮橋出來後,又是另一種景象,大大的sale高掛,
年輕人出現了,到處是五顏六色的頭髮,七彩妝扮
竹下通很像台灣的西門町,就是給國高中生逛的
東西很便宜,走花俏路線但不精緻,只是第一眼真的會讓人讚嘆
嘖嘖嘖  好漾~
真的很像國高中生,不精緻卻花俏。(雖然我也是那樣走過來的拉哈)
沿街很多黑人,不知道她們在招攬什麼,不過我完全不敢多看快步走開
一路走著走著,走到表參道
真的很妙,像是到了完全不同的世界,
花花綠綠的國高中生不會到這裡來
取而代之的顏色,是偏深色系的路人,精緻的髮妝跟名牌包
表參道真的是一條很美麗的路
沿路旁林蔭成群,街邊都是富有設計感的店面,路上行人多了很多白種人
然後是名牌區,從LV到HERMES,應有盡有,當然我買不起~
晚上行程 我有點忘了   想到在寫
然後隔天是去惠比壽喝啤酒跟逛六本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