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旅行沒有目的 而是在於意義



Hey,突然想跟你說說話,就那樣聊一整晚也不會膩的那樣輕輕說話。
那天夜裡我望著你沉睡的側臉,安穩的像個大男孩
我突然有種想落淚的感覺,沒有悲傷情緒更不是怨懟作祟
而且覺得這個片刻,總以為在夢境或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竟然就在眼前上演。
你一定知道是什麼場景吧(笑)
我們一起看了很多電影,幾乎是我一整年看的電影的數量了。
我們一起去了幾個地方,幾乎是數十年才會想晃一次的景點。
我們的通話時數已經是我一整年的電話量,我們牽手逛街..我們拜訪朋友...我們一起更改感情狀態...
我們一起確認彼此是對方的。

















然後  那天收到你的禮物,我突然懂了一件事
關於旅行的意義。
從你的手緊緊握住我時,從我說"好啊"那一刻時,從我們確認彼此是對方的那時
你booking了兩張單程機票,你的大手牽住我,你把兩張機票都交到我手中
我不知道我們會去哪  只是相信著
那雙手會帶我到更美好更幸福的地方。
不是那種認識幾天就像認識一輩子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而是  一種對美好事物的認知跟傾近   還有 純粹。
帶著純粹接近,用對人最簡單的本質傾訴,然後相信。
我們開始旅行了,我也許會迷路 也許會徬徨 也許會失去某種程度的自由
但因為你會在,因為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然後我還懂得一件事。










以前受過的傷,都只是為了旅行前的行前準備。
















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為了跟某人遇見,為了實現某種不存在現實的童話價值
而跌跌撞撞,而歷盡創傷。
那是我的過去  也是為了跟你遇見的行前練習。就像旅行前會遭遇的困難
簽證、住宿、行程,那種繁複又瑣碎的過程。
但也讓我學會在感情中包容,在疼痛中站起來,在一個人時忍耐寂寞,在不理性時控制脾氣。
還有學會信任付出。
只要認真相信著對方的一件事    就是我們會一起變得更堅強更美好。








這才是初衷。也是我們旅行的意義,是吧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