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z





每次覺得快要撐不住的時候,總會希望Z出現在我身邊。
但我必須坦白的說,Z已經離開我的生命,在很多年以前。
我甚至無法從朋友的朋友、同事、
紅鞋子腳下踏過的泥土,去得知有關任何Z的任何事,
就連她..也無法。











然後我從日復一日的思念,慢慢學習三天想他一次、六天、兩星期...
從周而復始到年復一年,一直到現在,只有某些特定時節,特別的日子,或是偶而路上經過的一張海報
噢~原來我愛過那男孩,很愛很愛,愛到會痛的那種愛
然後沒有想太多的,我蹬著我的高跟鞋,快速通過,原因很簡單,不是不願面對
而是  我的約會快遲到了。












沒有Z的生活,我過得極好,甚至比有他在時還要好。
早餐喝黑咖啡跟香蕉,中午不餓就先別吃了,晚上可能有個小約會或是看看電影
假日找不到朋友就去健身房或咖啡廳。
聽我 喜歡的音樂(當然很多音樂都是被Z影響才放進我的IPOD裡的喔)
然後聽到某首特定的歌曲,像是李宗盛或是Radiohead時,總會又想起他
有一陣子Z特愛寫歌詞,他喜歡李宗盛那種很簡白但又深刻的東西
於是每次寫完,他總會要我看,要我解讀。
看完我總是讚美比批評多,因為這世界上,有誰比我還了解Z了
他寫的東西我總是一眼看穿,但我們都忘了,不是我們懂就好了這件事
就像愛情這件事,不是你了解我、我懂你,就可以了的
他經歷過的人生比我複雜很多很多,他的勇敢遠比我想像的還要來的少












他跟我說 他覺得人生沒有什麼是真實的,現在握住得一切,有天就會全部毀滅,
擁有一切得會比一無所有的人來的還要悲哀。
但我跟他說 我覺得人生其實很真實的,相信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就好了,
因為一個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人,怎麼可能不悲哀呢?
他無話可說
那些年我們的日子就是這樣,他喜歡黑暗跟悲觀,但我總用極度的樂觀跟天真回應
感覺沒有交集的兩個腦袋,卻緊緊吸引。
















多年後,Z去旅行了,我依舊在這裡
Z有他無法承受的傷痛,我也有我說不出口的委屈
只是Z一直在我心裡,不過我去了哪裡愛上什麼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