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E&Will



寫在之中,你望著空白發愣,夜很深,思緒被深夜溫溫咀嚼著而不自知。


Will喜歡後背包,黑T shirt,他的牛仔褲總是東破西破,他愛野貓、愛路邊的石子、愛匆促劃破天空的那個閃電,他也愛他。


Will總是興高采烈的與我討論他,他笑起來好像可以融化世界所有的冰山(這樣好嗎?)他的眉毛彎彎像一座橋,可以跨越世界上所有相愛的障礙,他有全世界老虎都會羨慕的肌膚,他頭髮幽黑得像是一座深潭,很深很深的任誰都無法一眼看穿。他的眼睛時時刻刻都炫著光,他的瞳孔像是貝加爾湖的湖面,澄澈又幽靜,總之他的一切一切,都愛的不得了,好的不得了。



姑且稱他E好了。


will怎麼遇到E的呢? well..Will有點忘記了,因為想起這段回憶,will只覺得眼前一陣光亮,是一見鍾情的那種無可自拔。





E呢?

E的無名指,有個銀製的鐵環,扣住了一些無法掙脫的「東西」,可能是名譽、愛情、家庭、貓咪等等等,那些will厭惡到無以復加的那些。 E也喜歡will的,但鐵環扣住了他,就像少了動力的熱氣球,充氣等著升空,卻只能永遠望著天空發愣,will對他而言,是那片映著海洋湛藍的藍天。


那天灰濛濛的天空,在霧澄澄的二線城市,E遠遠就看見在發光的will。那是種無法名狀的美麗,好像全是舞台的聚光燈都聚集在will身上的像他走來。



「妳知道看到他,我變得多渺小晦澀,妳知道我看到他,我覺得我好像看到全世界的光源,他照亮了我心中的晦暗,卻也凸顯了我有多麼不堪。」E公園長椅上,穿著深咖啡色皮鞋的雙腳翹在前面的椅背,他對我說著那無以倫比的愛情,迷濛眼神,食指與中指間的香菸,冉冉飄散,是愛情的味道,有點躊躇卻又引人犯罪,然而月光下除了他如深潭眼神在發光,映著他的無名指,那是跨不過的迴圈。


E也喜歡他太太,溫淨、優雅又...穩定吧!E無法太具體的形容他太太的一些表徵。可能是,「可愛、溫柔」這類的形容詞不斷重複。有時我搖搖頭,E真是個自私的男人。E無從辯駁,會發光的真愛是他的明月光,無名指的鐵環卻是他寄生傳統社會的寄生獸,E是個能夠完美切割的男人。



但will看來是無可自拔的愛上E了。愛上被鐵環圈住的E。

「妳知道我常常在想,如果E沒了我的愛,他該怎麼辦」,E沒了你的愛,他還可以去找別的閃閃發亮的男孩啊!但我無法這樣殘忍的拆穿will。


「妳不會相信,有時候正正經經的活著是一種必要,想哭的時候必須忍著,想愛的時候,也必須忍著,我忍了很久,後來才發現,我和E之間的關係,只能有愛情。」


「妳知道我們在無人的長堤海邊,我忍耐了;我們背著背包在虛無的城市遊走,我忍耐了;我在每個想跟他牽手抽煙的夜裡,緊緊忍耐著;在無人的電影院中,感受著他的呼吸及體溫,我也忍耐了。直到在閃電劃破深夜,天光點亮清晨,他距離我一個街口遠時,我再也忍耐不住思念湧現,整個念頭只有占有他時。我只有愛他了!」


will看起來真心難過,關於無法忍耐這件事。但will也很喜悅,還是關於他無法忍耐這件事。


will與E總在街角約會,他們牽手出現在樂園,他們牽手在靠近天空的摩天輪,他們牽手、親吻、相愛。

我喜歡will跟E相愛的感覺,總覺得世界上好像沒有任何有形無形的東西阻止他們相愛,他們在彼此眼中發光,連E手上的鐵環都變的晦澀不明。但E有天會離開,離開這個閃亮亮的世界,will這麼告訴自己,可能在某在天光將他們分開以前,都要在最靠近天空的地方相愛。


而我,要接好隨時可能準備墜落的wi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