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貓在很遠的地方,牠不會回來了。
想念貓,有時候變成只是一種類似鄉愁的東西。
像是夏宇的詩那樣,把你的影子加點鹽,醃起來,風乾,老的時候下酒
僅只於此。










我知道生命中有很多無可奈何。
像是我永遠得不到一樣有戴立忍的抽菸思考的帥氣側面男子
以及 你的桂綸鎂,只能在於CITY COFFEE廣告中,對你說早
但我想抱怨的並非是生活的無奈,能是 生存的無能。

很多時候,我們總無能為力,對於即將發生的或已經發生的措手不及
於是有人逃避有人消極,還有人沉淪。
還有人  只想好好躺著。







貓擁有了我獨特的青春期記憶。
紛亂的思路,在生命的某一段錯雜中,變成ㄧ種信仰。
對愛的信仰,對人的信仰,甚至對生命的信仰。
然後 我為此而存在,深信著那是我生而為人的理由。









直到有天,突如起來的巨變
信仰崩壞了,我無法解是釋為何我仍存在著
貓走了,佐佐木先生忘記種樹的理由,村上不再寫作,誰誰誰離開了
很常很常經歷著這種無常
所以信仰也不信仰了。
只剩下一點點接近無限透明的思念。
想著誰好呢,貓過得怎麼樣呢,夢想、工作、生活
你懂嗎
我快要沒有青春跟夢想了。
那會是ㄧ件多麼空洞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