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oh





有時候會深深的思考著,到底現階段的人生,什麼樣的日子是最好的
人總是會在某個階段迷失自己,不是沒有目標,也不是墮落。
就只是無法堅定。只是無法堅持著而已。
所以我才喜歡跟Z聊天,他的想法很單純很直接也很清晰。













那天夜裡,我主動打給Z,過了多年後,我還是記得他的號碼。
儘管他已經不在我了電話聯絡簿上了;僅管他已經消失在我生活中好一陣子了。
CREEP鈴聲響起後,有那麼一秒鐘,我的心臟幾乎要停止,
就是那種如果世界在這一秒爆炸也無所謂了的激昂感。














30分鐘後,在街角的酒吧,昏黃的街燈跟有點微寒的氣溫。
很像我們離開彼此的那天溫度。
「你過得好嗎?」我沒問,也不想知道。
「妳過得好嗎?」他問我,但我不覺得他是認真想知道。
他點起香菸,沉默的片刻,我不小心又陷入他鼻子到下巴那完美的深邃淵洞裡。
變黑了,臉頰揚起的笑容,多了一絲紋路。
我看著他,陷入回憶,但已經沒有當年那種什麼都不重要了的迷惘,看著他的感覺
比較像在靈堂上,景仰某個重要人的遺照,靜靜的思念、回憶流動。
只是腳底踏著的,很明確,是當下。










「你離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在迷惘,疑惑自己愛人的能力。」


「就像變賣了心愛的吉他那刻,以為自己不再會有夢想那樣嗎。








我笑了,他果然懂我,很懂很懂很懂。








「你知道嗎?我前陣子認識了一隻貓,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跟他聊天。
有時候會覺得他就像路邊的野貓,防備心極強、攻擊性相當高,但又極度需要人類疼愛。
有時候又覺得他是隻教養很好的家貓,溫馴、有風度、驕傲,深深以自己的主人為榮。
他的內心存在著及強大的矛盾,那個矛盾強大到甚至有天他會把自己給毀了他都不會發覺喔!」








Z點起第二根菸,菸迷散了他的五官










「他跟你完全不同,你在黑暗中,仍知道要往哪邊前進。
他儘管走在陽光中,卻始終猶豫了方向,但我對他的那種感覺可不會少於對你喔,
ㄟ還有 你知道嗎?我是過了多久,才能對你說出這些的唷,你就給我好好珍惜!






Z笑了,他可能覺得我太逗,或是認真時就會很諧趣。








「就是因為那過度的矛盾以及自卑又自傲的內心,他永遠需要很多的愛,很多很多的愛情,去依賴、去被照護著,被需要著,但又很矛盾的,他無法全心依賴,因為害怕受傷,所以總是裝出很獨立堅強,不需要任何人的模樣。想要以一種急著去證明比起依賴別人,那些人更需要我的那種男子氣概存在。






我自己說完自己也笑了,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在描述什麼樣的生物或是突變體,不過比起女人,有些男人的內心更是複雜的好不好!






「那你為什麼覺得我不需要愛,不需要依賴呢?」Z帶著點任性的口吻,丟出問題給我。






「我說你啊,你內心有強大的愛支撐著你啊,強大到連我都無法動搖了,是吧是吧!你沒有愛人的能力,但你卻可以靠著情感支撐到今天,你總是黑黑暗暗,但卻沒有懷疑過什麼,而是一直讓你身邊的人迷惑,比起貓,你也算是罪孽深重了。


如果這時候是在聊MSN一定後面要再加個(菸)這樣的話語,但不得不說,我也為他迷惘過。






「喔,是醬阿,那你愛他嗎?」


「愛喔,說不上是愛或不愛。跟他相處的感覺就像在聽歌,在清朗無際的晴天下,坐在7-11前喝咖啡聊天,彷彿盧廣仲的OH YEAH也輕輕響起;安靜無聲的在咖啡廳各忙各的時,很習慣對方存在的那種熟悉感,讓我好像就會聽到COLDPLAY的SPARKS;吵架了和好後,方大同的紅豆都會唱的讓我想哭。就類似這種感覺吧。」




Z似乎聽懂了我說的話,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遠笑容,我不知道他笑代表什麼,不過他笑起來還真好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