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Eat,Pray,Love



Once,or twice? 曾經我真的以為那就是唯一了。
直到電影結束,黑幕上升的那一刻,我才發現一直以來我其實不快樂。













"Eat Pray Love",Liz在義大利寫給David的那段話,深深迴響
內容是這樣說的
"我們一直堅持著這件事,不論爭吵、無感、或是對於深深擁抱失去興趣,
卻還是堅持著再一起,以為這樣忍受這一切才是對對方的愛,但不分開卻會漸漸將我們彼此摧毀。"














她寫完這段話,猶豫了一下,還是優雅的按下ENTER 遠從義大利傳回了在紐約她喜歡的小男友
說真的 我喜歡她的果決,但我也看到我臉上的不忍,
放下喜歡但不適合的人,成了這段旅行的意義。
這個美好的念頭就這樣迴旋在這個充滿美食跟偉士牌的羅馬街頭,以及漆黑影院內的我,穿著大一碼牛仔褲在街道行走的Liz,突然變得好迷人、好輕盈。










第二段旅行來到骯髒紛雜的印度街頭。
Liz在這裡學習禱告跟冥想,其實我真的不太懂
關於宗教或是祈禱這件事,一直以來我的信仰中心就是我自己
只要說服自己了,其實任何困難對我而言,都是小問題
我有點困惑的看著她急於從這些修行中得到平靜。
直到她跟德州男人在天台上的對話,我才了解,祈禱沒有理由只是為了給予。
一直以來我們太習慣從別人身上獲得
習慣被愛,習慣從愛自己的人身上予取予求。
哭累時的肩膀,難過時的避風港,寂寞時的伴,受委屈時的出氣筒
因為他喜歡我,所以忍受著一切莫名情緒,但卻忘了,他也需要快樂
也忘了離別時在樓下給他的一個擁抱....












最後在峇里島,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Liz跟賴爺的對話真得太可愛了!!!
還有她請美國的朋友為峇里島母女募款的橋段,真的讓我看了好鼻酸。
電影的最後賴爺對害怕愛情的Liz說:
"To lose balance sometimes for love is part of living a balanced life"
有一種突然覺得這不只是一段love,還是一種life跟live
為愛存在、為愛生活,多麼美好的事情,多麼優雅的平衡。
但膽小的人不懂,恐懼的人也得不到這樣美好優雅的平靜
就跟soulmate一樣,是為了balance某些內心東西而存在的,
為了找到這個可貴的純淨靈魂,一直都在努力的讓自己也一樣擁有一個澄澈的靈魂
努力去相信,認真的去愛,然後balance。
最後當然是美好ENDING,女主角丟掉喜歡卻不適合的人,放下愛她的人並且祝福對方
然後找到真愛,再一次享受了在愛情裡的失衡。










雖然看起來像是我討厭的童話故事的結局,但與其說是童話故事,
到不如說是讓我喜歡的驚嘆號囉。



















1 則留言:

  1. 嗯~吃飯的那天~我們也有討論到類似的話題

    anyway

    你的形容~太有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