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Средняя Азия

不要把過多的情緒,浪費在無意義的人身上。






紅色CONVERSE旅行回來了, 他行李箱載滿了大大小小關於異地的回憶。
他笑著跟我說,他把對於她的愛情清空了,只留下有關於傷害的那各部分。







「傷害的那個部分?我不懂?她讓你痛苦,你的旅行也是為了忘記她阿,為什麼又要帶著傷痛回來呢?」








我看著紅色converse,這些日子的旅途,變黑,也變的更成熟了。
傷痛就是這樣,讓人灰心,也讓人成長。










 「因為傷害,所以我越要記住,然後開始讓自己變冷漠,不要對人有太多情緒,不要有愛、在意、忌妒..也不要把過多的情緒,浪費在這些毫無意義的人身上。」








紅色converse臉上毫無表情的說出這串話時,我卻在回想著兩年前,
他一邊哭,一邊說著他討厭自己,無助又可愛的模樣,跟現在的他相比,
讓我有種像在陌生人聊天的感覺。








「你看,這是我在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拍的照片,那邊的女人都長的很漂亮,  在烏茲別克,有三分之二是俄羅斯人,因此她們有著俄羅斯人天生的白皮膚,  因為地理位置,也遺傳了歐洲人的深遂五官,不過由於地處中亞,卻還保有 著東方女人的神秘感跟獨特氣質。  她很美吧,她叫薩莉亞,是在撒馬爾罕街頭相遇的,那時她正在街頭,抽著自己捲的香菸。在街燈下,菸裊裊上升,凝視著她的眼睛,讓我想到那個傷害我的女人,跟她一樣有著深不可測的眼神,但更多的是....冷漠卻又炙熱的愛情。」








我看著那女人,跟紅色CONVERSE喜歡的人,完全不同,照片中的人,大約只有150公分,沒有長捲髮,留著是較純樸的直短髮,鼻子較小巧尖挺。








「那你愛她嗎?」我問
「我當然不愛,我們當天就上了床,清晨醒來後,我抽了一根她為我捲的菸,然後謝謝她,我就離開了.」
「你不愛她,為什麼卻要跟她上床呢?」
「因為我喜歡她,但喜歡跟愛不一樣,喜歡是很單純的情緒,就只是要留下美好的部分,愛情裡那些負面的情緒,忌妒、生氣、佔有慾、自私,我全部都不會有,因為我不愛她。」
「那她愛你嗎?」
 「她不愛啊,就是如此我才喜歡她的眼神,她冷漠到不去愛上任何人,但卻又有炙熱的愛情, 那種熱烈到快要燒起來的愛,對她而言可能一生只有一次,甚至這輩子都不可能遇上,但儘管如此,她還是需要一些情感的東西,所以對她而言,我就是她再適合不過的出口了,因為我們不可能愛上彼此,所以也不會有麻煩。










我看著紅色CONVERSE,感覺那天的事變的好遙遠,也讓我想到K
K也離開了,卻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些不可抹滅的東西
看著照片裡的那個中東女人
那種一生一次炙熱眼神,就像我在看著K時的模樣
但我捨不得讓K的回憶,只剩下傷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