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Munkustrap







白色高跟鞋離家出走了,未留下隻字片語
我悵然的看著鞋櫃裡原本屬於他的位置,

花裙跟我說她很想念白色高跟鞋; 緞帶蝴蝶結問我白色高跟鞋去哪了
我只是跟他們說: 他提著碎花提箱去旅行了.去一個很遠的。




















一個月過去了,這地球似乎並沒有因為少了一雙白色高跟鞋而停止轉動,或是改變運作。
不過直到有天,我收到了一張明信片


正面
上頭圖案是一雙赤裸的腳踝,踏在昏暗的柏油地面上,黃色路燈昏昏的照著腳踝,從骨頭纖細的程度,還有白皙的膚色,應該是個女孩,是個有雙漂亮腳踝的女孩唷!


背面
是白色高跟鞋捎來的, 寄信地址是法國艾非爾鐵塔第三層第589階梯。
他問我過的好嗎?此刻的她正在鐵塔上給朋友寫明信片,信中他沒有說明離家的理由,只是感覺的到他很開心 很開心 還有 自由的氣味順著字裡行間流轉。




















看完後我順手回了封信給她,我沒有問他離家的原因...只是想跟她說要好好照顧自己。










一個月後,我在信箱裡發現了白色高跟鞋的回信,不過這次他寫信的語氣似乎沒那麼開心了反而多了一點慵懶。
是那裡的空氣跟步調讓人感覺慵懶吧."真好!"我心裡想。它仍然沒跟我說她離家的原因,但他在結尾時提到了一隻貓...





























貓?
於是我又給她回了信
地址仍是 "法國巴黎香榭大道艾非爾鐵塔第三層第589階梯 白色高跟鞋收"
























第三封信到來 已經是兩個月後了。白色高跟鞋似乎遇到挫折,這次的信中充滿著失落。
他跟我說雖然巴黎的普萄酒真的狠香醇,但還是台啤喝的順口,雖然這裡總是晴空萬里,不過她還是好想念陰冷潮濕的這個盆地,至少很適合滿溢的思念。
除此之外 他也提到了貓 他愛上的貓。


















他是隻機智 勇敢的花貓,他身上的花紋很特殊,銀白色夾雜著黑色,就像武士神祕跟堅定的盔甲。
眼珠是很深的咖菲色 他住在一個叫傑利科的龐大貓群裡..




















看到這裡,我仔細回想 這隻貓,就像是歌劇裡面的蒙克斯崔普(Munkustrap)。
在貓劇裡 有一隻 名叫 蒙克斯崔普(Munkustrap)的英雄貓,他年輕 勇敢 機智 而且有正義心跟責任感,當傑利科的長老被壞蛋貓綁架時 ,是他帶領貓群戰勝壞蛋貓並讓長老平安歸來。






















原來
白色高跟鞋喜歡上的是飾演一隻貓的男人,也難怪他會沮喪了。
因為蒙克斯崔普(Munkustrap)只是存在於韋伯的歌劇中,而 高跟鞋不管愛上的是韋伯劇中的蒙克斯崔普(Munkustrap)。或是現實世界中飾演貓的男人,對他而言,那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而他離家的原因,會只因為貓嗎?於是我回了一封信給白色高跟鞋。



















..............................................................................................................................


知道嗎?
在真實的社會中,是沒有一個異性戀男人(或是一隻貓)會需要一雙高跟鞋的。男人就算會喜歡高跟鞋,也是因為他們被美麗女人穿在腳上,他們欣賞女人穿起高跟鞋時腿的線條、走路的姿態。但最終的想法,還是希望能親自將女人的高跟鞋脫掉!因為這就是男人阿!他們對於美的想像,是在於迷你裙 絲襪 以及高跟鞋下的那副軀殼。
妳只是為他們點綴對女人的想像力罷了!貓也好 男人也好。妳是一雙如此美好的鞋子,妳可以為自己做任何事。但不可以為別人改變初衷的自己。














妳說你也想走過那男人走過的所有路,妳說妳也想成為他鞋櫃中珍藏的一雙鞋,妳說你想一輩子都被他的目光注視。但很遺憾。你卻是一雙 高跟鞋....這很殘酷吧!但也很實際!妳永遠也無法成為他腳下的那雙鞋、陪他走過所有路。妳也無法成為他鞋櫃裡的珍藏,就算是他會把你收藏起來...那也只是他對某個女人的依戀,妳也無法成為他目光的聚焦, 因為你只是女人的點綴品。














說了那麼多,,,我想。我是一個女人。所以我需要妳 更甚於那男人..









....................................................................................................................................

寫完後,我把信用幸運草的貼紙封好,投到路口的紅色的郵桶,郵票上的圖案我還特別選過,是芭蕾舞劇天鵝湖的場景。














很自私的我希望白色高跟鞋回到我的鞋櫃。那樣的愛情, 只會令她受傷。
高跟鞋一旦損壞,就失去存在唯一的價值,畢竟她跟紅色convense 是截然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